當你按下了  xcopy /? 時,將會出現一大票的說明,在此我就不再把說明整個 PO 上來,我只介紹基本使用及常用的幾個參數

1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

這是最簡單的複製指令,值得注意的是,它只複 "來源路徑" 底下的 "檔案",如果裡面還有資料夾的話,就不理它了。

範例: xcopy "C:\Good\*.*"  "D:\Backup"

說明:將 C 槽底下 Good 資料夾的所有檔案(不包含資料夾) 都複製到 D 槽的 Backup 裡面

接下來加一些參數說明

2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S

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,不複製空目錄。

3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V

驗證每個新檔案(也就是要複製的檔案)。

4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C

發生錯誤也要繼續複製。

5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S

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,但如果來源路徑中有空目錄就不複製

6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E

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,也包含來源路徑中有空目錄

7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I

如果目的不存在且複製一個以上的檔案的話,就假設指定的目的一定是目錄。

8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D

(8.1) /D: m-d-y    複製在指定日期當天或之後發生變更的檔案。格式為 /D:月-日-年,如 /D:09-13-2009

(8.2) /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複製來源檔案日期比目的檔案日期為新的檔案。(如果來源有,目的沒有,也一樣會複製)

9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H

複製時,同時會複製隱藏檔和系統檔。

10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T

建立目錄結構,但不複製其中的任何檔案,但不包括空目錄及子目錄。

11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T /E

建立目錄結構,但不複製其中的任何檔案,也包括空目錄及子目錄。

12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Z

可在重新開始的模式中複製網路檔案。

13. xcopy "來源路徑"  "目的路徑" /Y

不要提示您確認是否要覆蓋一個已經存在的檔案

雖然感覺很多參數可以用,但我實際上使用也只有用幾個參數而已

(A) 用於備份     xcopy "C:\*.*"    "F:\BackUp"   /i   /e   /d   /y    -> 這是不複製隱藏檔、系統檔的,如果怕病毒一起 copy 過去的話就用這個

(B) 用於備份     xcopy "C:\*.*"    "F:\BackUp"   /i   /e   /d   /y /h  -> 這是連隱藏檔、系統檔都一起複製的,如果怕病毒一起 copy 過去的話就用這個

(C) 用於建立資料夾結構   xcopy   "D:\"    "F:\FolderStruct"   /T   /E

有什麼其它心得或是問題的話,歡迎一起留言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